盘点!JLA,U-TEAM领跑2017年武汉室内设计公司
2017-12-26 16:22:28 来源:汉网

2017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里对于武汉室内设计行业的从业者来说无疑是幸福的一年。先是武汉相继推出人才落户的相关政策,再来是武汉成功成为世界设计之都,设计产业将有望更好的服务武汉市民。

“一位香港客户打‘飞的’特意来汉定制了一套婚纱,越来越多的外地人认可武汉设计师了。”说这话的是30岁海归留汉设计师罗钒溪,她从法国高级时装学院学成归汉。这件小事足以看出武汉日益增长的设计实力,相信未来不单单是服装设计领域,武汉的室内设计也有望成为中国的一个风向标。

说到武汉室内设计市场,有人说是“鱼龙混杂,乱象丛生”,也有人说日益规范,正在向国际最高水准看齐。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对武汉室内设计市场进行一轮盘点,看看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行业方面:武汉“申都”成功,室内设计双年展释放“未来信号”

说到武汉设计领域,2017年最大的一件事无疑是“申都”成功,为在向国际化大步迈进中的大武汉,又获得了一张闪亮的国际名片。

11月1日,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批准,武汉市正式入选2017年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成为继深圳、上海、北京之后的中国第四个“设计之都”。这对普通市民来说,意味着将有更高品质的城市空间和生活环境,以及随着创意产业的发展带来的更多教育资源和就业机会。对于室内设计领域而言,则将起到催化剂的作用,必将激发该领域新一轮升级发展。

紧随其后,2017第四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开幕,此次双年展主题为“设计明天”,也是武汉申报“设计之都”时主题“老城新生”的延续和发展,旨在展示各门类设计的相互融合,创意设计活动与城市文化、经济、社会、生活、环境的相互渗透,提升城市生活新品质,培育城市新生代,让老城市不断焕发出新活力。

公司方面:JLA,U-TEAM实现领跑,为武汉贡献出“优合模式”

纵观武汉各大室内设计公司,在2017年最受各界关注的非JLA,U-TEAM莫属,从公开信息显示,这家公司先后创造出了武汉瑞安平安大厦、武汉绿地营销中心等经典项目,还有保时捷亚洲(上海)旗舰店、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简称“地空中心”)等等明星项目,最近又以光谷国际188社区星级会所的顶级设计水准惊艳武汉,在室内设计水平上毋庸置疑。

这个公司凭借15年的行业经验积累,还总结出了兼具高品质和高水准的“优合模式”。简单的说,就是通过优合U-TEAM团队,把欧洲最好的品质的材料带来,实现“欧洲品牌中国价”,降低成本,并专门结合JLA团队的设计方案,直接提供给客户。这样在保证设计主导的同时,最大程度呈现设计效果,真正实现了“所见即所得”的设计理念,也为武汉“申都”成功后,室内设计领域与国际水平接轨提供有力参考。

作为这家公司的掌舵人,郝健沛在武汉室内设计领域也早已名声在望,是这个领域里面公认的大师。基于对室内设计领域的突出贡献,在2017年,郝健沛先后受到了新浪、腾讯等众多媒体的采访。此外,由于在武汉的领军地位,这家公司多次被人冒用,对方自称是JLA,U-TEAM的设计师,或者称自己设计方案由JLA,U-TEAM公司团队负责,最后还是由JLA,U-TEAM来背锅。

设计师方面:刘威荣获生活家2017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人物

在设计师方面,9月11日下午,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工作办公室主办,生活家地板协办的2017中国室内设计周暨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上,武汉的妙物(中国)空间设计研究机构创始人刘威荣获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大人物奖项。


 

在刘威带领下的妙物(中国)空间设计研究机构相继成为华发、万科、保利、绿城、金地等多家知名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司秉承“用设计的灵感诠释生活的智慧”,用优秀的专业设计、人性化的服务品质为客户精心打造每一件作品,力图将艺术与商业的双重价值完美呈现。

此外,参加《梦想改造家》节目的武汉室内设计师陈彬,在节目中也展露锋芒,他进行了节目的首次极致防水大改造,重新设计无敌湖景房,让全国观众见识到这位武汉设计师的奇思妙想。

可见,在武汉“申都”成功的大背景下,室内设计行业正在蓄势爆发,迎来新一轮增长;企业间的竞争也将愈发激烈,新一轮洗牌期即将到来,特别是高端室内设计领域中的实现领跑的企业,能否在新一年再度蝉联行业领军,值得期待;而在设计师方面,除了本地设计师的锋芒毕露之外,未来也将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咖入驻,总之,2018年的武汉室内设计行业又会发生哪些变化,又会带给我们哪些惊喜,一起期待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