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意识》出版:今天你会玩了吗?
2017-12-18 20:32:00 来源:搜狐财经

  随着互联网对于社会生活的深度渗透,企业的经营与品牌的运营都发生了前所有未有的变化。“不会玩的企业没有未来,不好玩的品牌无人喝彩”,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玩家意识”成为社会关注的一个热词。近日,由陈禹安撰写、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新书《玩家意识:从完美主义到玩美主义》发布会在机械工业出版社举行。

  与会者表示,随着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在钢筋水泥丛林中的都市人心理压力越来越大,而释放压力的重要方式之一就是玩,这也是近年来游戏风靡的原因。会不会玩,于个人而言,已经越来越成为别人是否愿意与你交往的一项标准,于企业而言,也越来越成为消费者是否愿意使用你的产品或者服务的重要依据。

  据悉,《玩家意识》是“玩具思维”三部曲的第二部。这本书意在洞悉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与身份认同,揭示从完美主义到玩美主义的商业新美学、从功能红利到玩家红利的产品新视角,以及从定位理论到玩家意识的消费者和经营者身份新变化。

  《玩家意识》一书的作者陈禹安介绍,所谓“玩家意识”,是指在玩具思维大趋势下,消费者日渐意识到自我身份定位上的玩家化,从而在消费过程中表现出种种新颖奇特的言行举止。同时也指企业或商家准确认知到消费者在身份定位上的玩家化趋势,并在整个价值链上作出适应性调整的一种指导思想。“玩家意识”主导下的消费者,以时尚、酷炫、新潮、拉风、好玩为价值标准,对情感敏感而对价格不敏感,善于主动参与商业互动并积极创造娱乐氛围。而“玩家意识”主导下的商家,会对自己的产品、服务和展示环境进行娱乐化设计,刺激消费者响应与共鸣,积极触发供求互动和娱乐创造性。

  据悉,本次新书发布会由机械工业出版社、营创读书会、《销售与市场》杂志社携手举办。发布会上还举行了“营创·玩具思维学院”揭牌仪式,并发布了首届最具“玩具思维”品牌榜单。

  (责编:闫伟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