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财经早餐: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2017-11-18 08:07:00 来源:搜狐财经

  大事HIGHLIGHTS

  ?习近平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向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作出表率。

  ?农业部:全国秋粮已收获94.8%。预计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2000亿斤以上。

  

  ?全国政协16日在京召开第75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粮食定价机制、补贴政策和收储制度改革”建言献策。

  ?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小额信贷总量年底前有望突破4000亿元;要求各地严格禁止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

  ?我国日前发布《2017—2045年航天运输系统发展路线图》。按照规划,2020年长征八号将实现首飞,2025年前后亚轨道太空旅游将成为现实。

  ?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平均报告时间从原来的5天缩短到4小时内,并具备了在72小时内检测300余种病原体的能力。

  政策POLICY

  财政部 /日前提前下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2018年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预算指标1053953万元,要求待2018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拨付使用。

  国务院法制办 /17日就《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旨在进一步防治农作物病虫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社会公众可以在2017年12月17日前登录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

  成都 /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全市新取得预售许可或现售备案的商品住房,开盘销售全部采取公证摇号排序选房的销售方式。成都成为继上海、南京、长沙之后的全国“公证摇号”购房第四城。

  宁夏 /将进一步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助推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小额贷款增量确保达到50亿元,力争达到60亿元,覆盖率力争达到65%。

  浙江 /出台应急处置办法,加强高温酷暑、台风洪涝、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电动汽车风险管控,保障用户充电安全。

  市场MARKET

  ?昨日两市小幅反弹后快速跳水,强势板块纷纷杀跌。截至收盘,沪指报3382.91,跌0.48%;深成指报11292.93%,跌2.12%;创指报1833.90,跌2.36%。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1至9月,互联网财险保费收入359.1亿元,同比下降8.3%。其中,互联网车险业务占比不断下降,非车险业务保持较快增长。

  ?证监会17日发布公告,按法定程序核准了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30亿元。

  ?银监会16日就商业银行股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确立了商业银行股权穿透式监管框架,对股东资质、关联交易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原保费收入合计为1.33万亿元,同比增长21.37%。

  ?国开行将于21日面向全球投资人发行50亿元“粤港澳大湾区清洁交通建设”专题绿色金融债券,用于完善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网络。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6日以公开招标方式,面向全球投资者成功发行30亿元“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

  ?中国海尔集团位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市的工业园16日举行扩建投产仪式。这是中国家电企业在印度投产的第一个工业园。

  ?融360旗下借贷平台简普科技16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当天,简普科技开盘价为每股8.2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13%。

  ?基础汇率

  ↑点击看大图

  环球GLOBAL

  ?美股周五收跌,道指跌0.43%,报23358.24点;标普500指数跌0.26%,报2578.85点;纳指跌0.15%,报6782.79点。

  ?东盟16日公布了第31届东盟峰会的主席声明:东盟国家认为目前和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合作势头积极,希望未来进一步提升互信,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南海问题。

  ?联合国安理会16日未通过美国和俄罗斯提出的两份决议草案。草案涉及的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袭击责任方的联合调查机制定于11月17日到期的任务期限没有得到延长。

  ?美国国会众议院16日投票通过减税法案,联邦企业所得税率将大幅降至20%,个税税率也将从7档简化为4档。这是美国自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

  ?德国工业联合会发布报告,预计德国制造业今年将增长3%。此外,今年全球贸易环比增速将达到6年来最高值。

  身边SOCIETY

  ?公安部:自2017年11月20日起,在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年底前,所有省份省会市及部分地市启用;2018年上半年全国全面启用。

  ?我国10月航班正常率达到83.29%,同比提升2.39个百分点。这是自2009年5月以来,航班正常率最高的一个月。

  ?重庆遗嘱库16日正式在渝投用,作为中华遗嘱库的第七个分库,重庆遗嘱库将免费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公益遗嘱服务。

  ?16日,“健康武汉”APP正式上线,到武汉市、区属公立医院就诊,仅凭一个手机二维码即可预约挂号,无需再带各种就诊卡。

  ?“分别”40余年后,党河和疏勒河在甘肃敦煌再次汇流!这是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综合治理取得的新成果。

  经济茶座

  不管从事什么行业,这些能力都很重要 /①适应能力:及时调整状态;②沟通能力:有效沟通能化解很多难题;③时间管理:易被忽视而又让人后悔的,往往是荒废时间;④思考能力:知识经过思考才能转化为生产力;⑤突破能力:纷繁复杂的工作需要打破僵局的能力。

  生活贴士

  补肝润燥,试试核桃芝麻糊/核桃仁可补虚强体,黑芝麻可补肝肾。取核桃仁、黑芝麻各250克,炒熟后捣成细末,混合拌匀。每天早晚各取2匙细细嚼服,或用温开水加蜂蜜冲食。

  

  今日话题

  卡还在,店却没了!办了消费卡,美容院、健身房等却突然关门,你却毫无办法?近日,深圳市消委会将预付式消费领域失信企业信息公开推送至征信机构,引起关注。此举能否遏制由来已久的预付式消费陷阱?如何堵住预付式消费监管漏洞?快来说说你的想法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