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股份(600754)分析:有限服务酒店霸主,估值预期双低
2017-07-21 11:09:00 来源:搜狐财经

  

  

  锦江股份(600754)分析:有限服务酒店霸主,估值预期双低

(证券分析师:曾光、钟潇、张峻豪)

  供给优化+经济周期+产品升级,推动酒店行业复苏

  我们本轮自2016年9月行业报告《有限服务酒店显露复苏迹象,行业龙头颇具看点》即率先开始提示行业复苏,17年以来,复苏逻辑持续被验证强化,核心原因:行业供给增速放缓+宏观经济企稳+产品升级等。考虑上述利好要素仍有望持续,我们预估下半年有限服务酒店行业复苏势头仍能获得有力支撑。

  锦江股份:有限服务酒店规模霸主,酒店体量大后续业绩弹性高

  市场对公司疑虑之一即公司四大酒店板块体量大,并购后财务摊销压力不低,故对其受益行业复苏预期极低,从而压制了股价。但从我们的跟踪来看,铂涛和维也纳今年以来受益行业复苏有望显露较好业绩弹性,锦江和卢浮有望稳中有升,预计17年酒店分部业绩增49%(有维也纳和铂涛全年并表因素,同口径年化估算增速仍有25%),推动全年预期业绩增长28%,弹性渐显。

  中端布局:占据先发优势,品牌体系完备,未来仍将积极发力

  市场对公司疑虑之二即其中端布局能否占优。目前国内中端酒店品牌连锁化率估算较低(5%左右),低于国内经济型酒店(约20%)以及欧美水平(美国70%),未来连锁化空间巨大。我们认为公司在有限服务酒店领域客房规模已排名第一,拥有目前中端规模第一的维也纳品牌,同时还拥有麗枫、喆非、锦江都城等中端品牌,已占据一定优势卡位,且多品牌有助于中端布局积极深化。

  国企改革低预期下,管理激励机制正积极趋于改善

  部分市场投资者对公司疑虑之三在于其国企机制。但从我们跟踪,其铂涛、维也纳、卢浮均沿用原管理团队原激励,成效显著。且借鉴铂涛和维也纳经验,公司拟在都城、Campanile、GT等中端品牌拓展上虚拟股权采取类似激励,且未来上市公司层面股权激励仍可期待。

  预期低+估值低,行业龙头白马有望业绩超预期,“买入”评级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作为国内酒店行业绝对的龙头霸主,市场预期较低。但在行业复苏逻辑持续验证基础上,公司四大酒店板块逐步显现出新的活力和综合弹性。且激励机制改善在持续推进中,内部整合效应和行业持续成长潜力巨大。预计2017-2019年EPS0.93/1.06/1.19元,对应A/B股平均估值26/23/20倍(不区分则17年动态PE28倍),估值具有较显著相对优势,给于“买入”评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