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精工签订9.5亿采购合同 将提升2017年度业绩
2017-07-17 17:02:00 来源:搜狐财经

  7月17日,东方精工(002611)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莱德)于2017年7月14日在北京市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签订了2017年度动力电池战略采购合同。福田汽车承诺在2017年内向普莱德下发5500台商用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系统采购订单,总金额为人民币9.5亿元,采购合同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东方精工表示,本次签订的采购合同总金额占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的61.97%。采购合同如果充分履行,将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普莱德与福田汽车签订2017年度动力电池采购合同,有利于双方达成多层次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和巩固普莱德的市场竞争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福田汽车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是一家国有相对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2016年,福田汽车全年实现销售531109辆,实现销售收入465.3亿元,资金实力较强,因此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

  公告显示,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产投)持有东方精工6.42%的股份,而福田汽车与北汽产投构成一致行动人,福田汽车是公司关联方,因此本次合同的签订属于关联交易。

  此外,东方精工全资子公司普莱德与北汽新能源、福田汽车、中通客车等下游大客户业务合作关系稳定;与上游电芯巨头CATL深度合作,2016年1-6月CATL向普莱德销售电芯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达22%。

  2016年5月10日普莱德、CATL与北汽新能源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书》,未来5年内普莱德优先与北汽新能源和CATL合作开发电池产品。

  据天天证券网了解,东方精工是一家致力于数字化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的高科技上市企业,公司的主要产业链涵盖了“智能包装”、“智能物流”、“高端制造”三大板块,其中“智能包装产业链”主要产品包括:高端瓦楞纸板生产线、瓦楞纸箱印刷包装设备等印前印中印后智能设备。

  业内人士分析,东方精工全资子公司普莱德与福田汽车签订2017年度动力电池采购合同,有利于双方达成多层次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和巩固普莱德的市场竞争优势。目前,该股处于回落整理阶段,并且有加速下跌趋势,建议投资者谨慎投资。

  来源:天天证券网 作者:昔年

  文章原标题:东方精工签订9.5亿采购合同 将大幅提升2017年度业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