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野村中国:A股比美股更具投资价值
2017-07-10 18:40:00 来源:搜狐财经

  (全景图片)

  【野村中国:目前A股比美股更具投资价值】野村中国股票研究部主管及大中华区首席股票策略师刘鸣镝近日在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A股比美股目前更具投资价值,海外投资者是时候增加对A股的关注和研究了。

  刘鸣镝通过调查研究发现,不论是资产负债水平、企业营收、还是ROE(净资产收益率),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均比美国的有更好的表现。

  2017年6月21日,在经历了连续“闯关”失败后,MSCI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野村中国日前对中美的非金融上市公司进行了比较和研究,样本涵盖了2700多家A股、港股、美国上市的非金融类中国企业以及相近数量(2700多)的美国纽约交易所和纳斯达克的非金融类上市公司。

  经过比较发现,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近十年间,样本中的中国上市企业在产品或服务定价权、研发投入、现金流和投资者回报率方面都有着显著的改善,但这些进步和改善还远没有受到国际资本市场和国际社会的充分关注。

  阅读原文:野村中国:目前A股比美股更具投资价值

  http://finance.qq.com/a/20170709/018658.htm

  (全景图片)

  【台媒称陆客赴泰常被坑:监管存漏洞 宰客无人管】台媒称,大陆游客赴境外旅游第一热门地点为泰国,但陆客在泰国被坑、被“欺负”的状况也极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5日报道,泰国官方3日表示,2017年下半年,泰国观光与体育部将加大力度刺激大陆游客到泰国度假旅游。2017年上半年旅游情况显示,自泰国政府打击零团费行为后,大陆游客市场又开始热闹起来。

  报道称,泰国每年的境外观光客达到3200万人次,大陆赴泰旅游热潮则从2013年起爆发,大陆赴泰旅游2016年是709万人次,今年可能达千万。但大陆游客到泰国被骗、被坑的消息也非常多,许多网友都贴出自己的受害经历。

  有网友表示,在泰国曼谷大皇宫外广场,见到很多鸽子,泰国人善意递来3小包鸽子饲料,待喂完鸽子,“开口就要600铢”(1泰铢=0.2人民币元);还有人表示,跟团被坑也就算了,自由行自己搭车,出租车司机见到大陆人,一趟40铢的旅程敢喊到200铢。

  超过百名网友表示,泰籍导游吹得天花乱坠的各种附保证书的宝石,买回家后化验则是精纯到毫无瑕疵的石头,即人工合成品。

  另外,还有大陆女游客在泰国坐计程车时被司机性侵、殴打并劫财,涉案司机被警方逮捕时,竟笑得很开心。

  阅读原文:台媒称陆客赴泰常被坑:监管存漏洞 宰客无人管

  http://finance.qq.com/a/20170709/003613.htm

  (全景图片)

  【盖茨18年前预言的这15件事情都实现了】在1999年,比尔-盖茨写了一本名为《未来时速》(Business @ the Speed of Thought)的书籍。

  在这本书中,盖茨作出了15项当时听起来可能是荒唐的大胆预言。然而商学院的学生马尔库斯(Markus Kirjonen)在他的博客中指出,盖茨的预测竟然非常有“先见之明”。

  下面是盖茨近二十年前作出的15项预测,来看看这些都实现了吗?

  No. 1:比价网站

  盖茨当时预测称:“自动比价服务将被开发出来,它能够让人们一眼看到多个网站给出的价格,从而轻松找出价格最实惠的产品。”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你可以轻松地在谷歌或亚马逊上搜索某个产品,并获得该产品的不同报价。像NexTag和PriceGrabber这样的网站就是专为比价而生的。

  No. 2:移动设备

  盖茨当时预测称:“人们将携带小型设备,以便能够不断与其他人保持联系,以及在任何地方进行电子商务活动。他们将能够在这个设备上查看新闻,查看他们预订的航班,获取金融市场 的信息,以及做其他任何事情。”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智能手机和现在的智能手表和他的预测相差无几。

  No. 3:基于网络的即时付款、在线贷款和医疗保健

  盖茨当时预测称:“人们会通过互联网支付账单,查看他们的财务状况,并与医生进行沟通。”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虽然技术没有像Uber改变运输业那样改变医疗保健行业,但一些像是ZocDoc的网站使得我们找医生和预约更加容易。另外像One Medical and Forward这样的初创企业也正在努力通过为会员提供在线和数据驱动的医疗保健服务来改变这个行业。你现在也可以通过Lending Club等网站在线贷款,以及通过PayPal和Venmo等网站轻松付款。

  No. 4:智能助手和物联网

  盖茨当时预测称:“‘个人伴侣’将被开发出来,它能够以智能的方式连接并同步你所有的设备——无论这些设备是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并允许它们交换数据。它能够检查你的电子邮件和消息通知,并提供你所需要的信息。当你去商店时,你只要告诉它今天回家你想要做什么菜,它就会帮你生成你需要购买哪些食材。‘个人伴侣’将把你的购物清单和时间表通知给你所有的设备,并让它们配合你正在做的事情。”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 Google Now是一款在移动设备上运行的智能助手,它正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同时,Nest这样的智能设备能够自动收集你日常生活中的数据,并自动调整房间的温度。还有一些声控设备,例如亚马逊的Echo和谷歌家庭(Google Home),你可以要求它阅读你的电子邮件,或者指导你进行烹饪。

  No. 5:在线家庭监控

  盖茨当时预测称:“为你的房子装上不间断的视频监控将变得很常见,当你不在家而有人上门拜访时你会收到通知。”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谷歌已经在2014年以5.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家用监控摄像机制造商Dropcam,但这只是一个开始。Ring能够为你家装上一个智能的门铃摄像头,可以让你看到谁在敲门。还有像PetCube这样的摄像机,你可以通过远程激光来逗你的宠物玩。

  No. 6:社交媒体

  盖茨当时预测称:“为你的朋友和家人建立私人网站将是常见的一件事,你们能够在群里聊天和讨论计划。”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有20亿人在使用Facebook来查看他们朋友的动态和行程。还有Snapchat、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以及其他较小众的社交网络也呈现爆发式增长,盖茨的预测还是很超前的。

  阅读原文:盖茨18年前预言的这15件事情都实现了

  http://finance.qq.com/a/20170708/010365.htm

  (全景图片)

  【疯狂的比特币:上半年最大涨幅 202%】今年以来涨幅最诱人的是什么?不是贵州茅台股价,也不是加拿大房价,而是加密货币——比特币。在部分国家相继承认比特币的合法地位并允许合法交易的同时,不少机构和投行也纷纷对比特币的前景展开预测,国际投行高盛的技术策略主管舍巴 o 贾法里(Sheba Jafari)近期在一份写给《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的报告中透露,她预计比特币的价格将扩大到 3915 美元,并在年内达到接近 4000 美元的区域。美国证券研究公司 Fundstrat 的汤姆 o 李(Tom Lee)在报告中更是预测到 2022 年,比特币的价格将飙升至 55000 美元。

  然而,比特币的飙涨也引起了科技界和华尔街观察人士的激烈讨论,一些批评人士认为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处于巨大的泡沫之中。多位海内外专业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对 " 比特币泡沫论 " 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今年以来,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相继承认比特币的合法地位并允许比特币用于日常支付,导致全球对比特币的需求猛增,另外 " 想哭 " 勒索病毒对比特币的 " 推广 " 也成为比特币飙涨的因素之一。

  据比特币价格网站 Coindesk 数据,年初至 7 月 9 日收盘,比特币的价格已经飙升 158.55%,至 2580.03 美元。比特币在今年 6 月 11 日曾创下了 3018.54 美元的历史新高,也就是说,截至目前,比特币年内最高涨幅曾达到 202.55%。

  然而,在 6 月 13 日,比特币又创下 2015 年 1 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在接下来一个多月时间上演了生动的 " 过山车 " 行情。尽管如此,《比特币电讯报》(CoinTelegraph)仍指出,主要市场上比特币的修正已经发生,比特币的上行势头仍在持续。

  阅读原文:疯狂的比特币:上半年最大涨幅 202%

  http://www.myzaker.com/article/5962cd409490cb896600002f/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