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分享经济独角兽成长密码及未来趋势|赠书
2017-05-23 14:44:00 来源:搜狐财经

2017年是分享经济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度提到了分享经济:“支持和引导分享经济发展,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便利人民群众生活。”在过去30多年间,中国经济建立在改革开放基础上,获得了超常规发展,如今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拥有大量资源,但资源的利用效率却不高。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打开了市场的阀门,推进了中国进入积极开放时代。

5月份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无疑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事件,分享经济在行业独角兽企业的带领下,也开始走向全球化。在积极开放时代,分享经济如何创新?分享经济如何创业?是目前面临的重大课题。

当年的创业“小作坊”,如今的独角兽,一直以移动互联网为平台,匹配“闲置的供”与“井喷的需”,推动分享经济在中国大地生根、发芽、成长……由腾讯研究院与腾讯大燕网联合主办的“2017分享经济创新创业密码研讨会”,将于5月25日13:30在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召开。此次研讨会聚焦“独角兽之路”,为分享经济升级续力。

  ■ 会议流程

  14:00-14:20

权威发布 2016-2017分享经济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14:20-15:20

案例分享

摩拜北方大区总经理(邢林)

途家线下运营公司总裁(丁小亮)

微医市场战略部副总裁(赵宇)

小电科技联合创始人(陈章)

  15:20-15:30

新书上市 《探寻独角兽-解读分享经济创新创业密码》

  现场赠送200册新书

  15:30-16:00

行业新篇 “崛起中的分享经济”圆桌论坛

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副教授(戎珂)

住百家COO(邹鑫)

摩拜北方大区总经理(邢林)

回家吃饭CEO(唐万里)

跟谁学联合创始人(张怀亭)

在行&分答品牌总监(吴博)

宜生到家CMO(相国良)

  ■ 推荐阅读

  

  《探寻独角兽——解读分享经济创新创业密码》

本书基于腾讯研究院分享经济课题组历时半年的彻底梳理得出的研究报告。明显区别于一些浮光掠影的所谓“产业”类型的图书。本书真正通过耗时费力的调研、访谈、大数据分析得出相对准确的第一手资料,基于此,进行各种维度的分析解读。可以说,在分享经济领域,从未有过如此专业的、有诚意的、精准的资源。

本书全面阐述分享经济对实现新经济的意义以及推进路径,深度解读创新创业密码。本书以翔实的资料分析分享经济风潮在国内超过10个细分领域的行业发展态势,涉及出行分享、住宿分享、二手交易、金融、众包物流、服务、教育、医疗、内容创业等。以深度行业分析和代表企业深度案例的形式,全面剖析各垂直领域的发展情况。

  本书部分访谈对象:

本书案例翔实,数据丰富,分析深入浅出,涉及分享经济国内垂直领域的发展纵览,细分行业的深度态势剖析,代表企业的创业及成长之路,分享经济领域的趋势及发展借鉴等,更有关于商业模式的思考,无论是创业者、投资人、传统企业的管理者、互联网行业的从业者,还是分享经济领域的新进入者,都能从这本书中有所斩获。

京东火热预售中

  惊喜来了

  请在文末留言,说出您对分享经济的体验和畅想,留言获赞数最多的十位朋友将获赠《探寻独角兽——解读分享经济创新创业密码》哦(截止时间:25日下午18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