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G7)官员承诺解决不平等和增长不平衡
2017-05-22 12:38:00 来源:搜狐财经

  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们聚集,同意增强努力解决不平等问题,并确保贸易更好地支持他们的经济。此次会议是为两周后在意大利西西里岛陶米那的领导人峰会作准备。

  在5月12-13日的巴里会议上,官员们讨论了一系列议题,包括全球经济的现状、技术演进对不平等的影响、如何支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践。

  作为七国集团的主席国,意大利把今年的主题设定为“构建更新的信任基础,”围绕公民安全的支柱,经济环境和社会领域的可持续性和解决不平等问题,以及当前创新和就业之间的关系。

  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公报说,“全球经济复苏获得动能,但是在许多国家,增长仍然温和,GDP仍然低于潜力水平,且有下行风险。同时,长期潜力增长率仍然低迷。”

  公报也承诺这些发达国家将使用“所有可用的政策工具”来促进更强劲的、“可持续的、平衡和包容性的”增长,并聚焦一系列有共同利益的领域,比如全球经济,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多边开发银行的工作,解决恐怖主义分析的融资渠道,解决非法金融等。

  七国集团包括加拿大、法国、意大利、德国、日本、英国和美国。欧盟也被邀请参加七国集团峰会,但是没有算作七国集团的正式成员。欧盟是由欧盟委员会和欧盟理事会两个机构的两位主席代表。

  贸易和货币

  关于贸易,财政部官员们说,七国集团成员“正在工作加强贸易对我们经济的贡献,”这个语言重复了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3月份的公报语言。

  G7财长公报说,“我们将努力减少过得的全球不平衡,并支持全球增长。”

  这次G7和G20财长会议都没有提到保护主义的问题,专家预计本月晚些时候的G7领导人峰会和今年7月G20领导人会议时,这个问题会扮演很大的角色。特别是鉴于美国领导人的更替,这个问题成为热点问题。(《桥周报》, 2017年3月23日)

  该公报也承诺“不以竞争力为目标设立汇率”,以及就政策变化进行沟通,并继续承诺“以市场决定的汇率。”

  经合组织讨论包容性

  公报中,金融官员们也提到他们开发“一个包容性增长议程的”兴趣,解决不平等和促进更大的包容性的文字散布于整个公报文件。

  官员们说,“技术变化和全球一体化为过去数十年生活水平的提高作出重要贡献。我们将工作提高我们经济和社区的能力,适应当今变化的脚步,从而使全球经济服务于每个人。”

  这份文件也提到总部在巴黎的经合组织最近的一份报告,这份报告是为此次会议准备的。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丽亚在5月12日向会议提交了题为“七国集团包容性增长的财政途径”的报告,他说,“过去很多年,我们大家都集中在怎样更快的增长,怎样‘把饼做大’,而且在危机之后,关注怎样才能重新获得增长。”

  他说,“但是,我们某种程度上忽视了反思增长的本质、饼的分配、和社会成果。我们现在知道,这些问题不仅产生了伦理和政治的影响,也与经济表现的水平紧密相连。”

  经合组织的报告强调了三点:不平等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更包容的政策对减少公共财政负担的益处,需要政府的各个部门齐心协力促进一个更加包容的经济增长模式。

  巴里议程

  七国集团也发布了“巴里增长和不平等议程,”建议了一系列七国集团在财政政策和结构改革方面“促进”包容性的政策选项。

  在财政政策方面,这份政策议程提出了一系列税收改革来促进增长和平等,敦促财政政策更好的支持那些可以从教育和医疗卫生中获益的个人和领域。

  在结构改革方面,这份文件整合形成了“全面和平衡的政策组合”可以帮助支持一个“促进更大基础的增长”的环境,同时“有助于对因为技术更新和国际贸易带来的失业进行调整。”

  该政策议程也警告当前的性别鸿沟损害经济增长,并承诺七国集团将“促进性别平等,增进妇女参与经济活动,”并提出了一些可以支持这个进展的政策措施。

  ICTSD 报道; 2017年5月13日,金融时报,“七国集团签署了一个冲淡了的自由贸易承诺”;2017年5月12日,路透社,“七国集团金融负责官员警告美国不要挫伤全球增长”;2017年5月14日,金融时报,“七国财政负责官员在贸易死结之后寄希望于西西里的峰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