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合强势进军教育领域 控股四川文卓投资拉开产业整合大幕
2017-04-15 18:45:00 来源:新华网

  4月10日,中国泰合集团以四川泰合集团为主体,与四川出版集团、新华文轩签署三方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后两者对四川文轩卓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文卓投资”)的控股权。协议签订后,四川泰合集团将通过控股文卓投资,形成对文卓投资所拥有的四川文轩职业学院、四川文轩职业学校、四川经济专修学校三所院校的股权主导。中国泰合集团将借此拉开对高职院校的整合序幕,进而助推国家民办教育产业大发展。

  四川出版集团有关负责人谭鏖、薛山,新华文轩有关负责人袁荣俭、张岚,四川泰合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小勇、副总裁盛芙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

  四川文轩职业学院、四川文轩职业学校、四川经济专修学校三校合署办学,校区位于成都市大邑县,目前共有包括中高职及经济专修在内的注册学生36000人。其中,四川文轩职业学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2013年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民办高等学校。学院纳入国家计划内统一招生,主要实施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四川文轩职业学校经所在地教育部门备案,实施计划外中等职业教育;四川经济专修学校为在校及校外人员考取职业资格证书提供考前和就业培训。目前,包含高中低不同层级的三所职业教育院校形成教育联合体,开设的教育、新闻出版、建筑、汽车、制造、公共管理与服务等20多个专业,依托校内外30多个实训、实习基地,培养出超过20万名合格的大中专、本科毕业生。其中,数控基地系教育部、财政部投资共建,是国家级高技能紧缺型数控人才培训基地,出版发行部分设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

  中国泰合集团始创于1995年,是金融、大健康、文化旅游、房地产、农业等相关产业多元发展的大型跨国投资性集团。集团现控股参股多家上市公司、2家民营银行、自持和管理21家高星级或主题式酒店,参股多家金融机构及拥有30多家各类子公司。集团国际管理总部设在香港、中国管理总部设在北京,并在欧洲、非洲、成都等地设立分支管理机构,以资本和产业两翼联动实现国际化发展战略。

  此后,中国泰合集团的产业版图将延展至教育领域,并以此为契机打造泰合系第五大产业板块。据来自该集团核心管理层人员透露,中国泰合集团通过在四川进行的产业布局,与其北京、香港设立的资本运作通道,形成有效的呼应,借力教育资源平台,中国泰合将进一步探索“产学研用”联动发展的路径,在国家大力推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背景下,有效整合国内职业教育资源、产业资源、人才资源,建立国际化人才培训基地,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以及“中国制造2025”提供强大的技术人才支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