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女性圆桌会议在博鳌成功举办
2017-03-27 18:40:00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3月25日,由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主办,大广天下投资控股集团承办的“一带一路”女性圆桌会议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成功举办。会议主要围绕女性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都作出哪些贡献,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起到了什么作用出发。论坛上,嘉宾就“一带一路”与新型全球化全球治理有什么样的关系、“一带一路”建设中女性的定位是什么、怎样使“一带一路”建设更好更广泛地惠及女性、推进绿色、健康、智力、和平丝绸之路女性拥有哪些特殊优势等这些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庞丽娟参会并致辞

   

\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夫人谢淑敏 

  

\
"一带一路"女性圆桌会议现场 

   

\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庞丽娟参会并致辞,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夫人谢淑敏、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许永权、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奇兹、美国福茂集团副董事长赵安吉、大广天下投资控股集团总裁刘文勇、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世界卫生组织东南亚区域主任Dr.Poonam Khetrapal Sight、和睦家医疗董事长Robert Lipson、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总裁兼董事会主席宋为群、联合国妇女署HeForShe倡导者关悦、拳击世界冠军邹市明、德勤中国副首席执行官蒋颖、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宋纪蓉、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梁丽群等国内外知名人士出席会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夫人谢淑敏欢迎各位嘉宾出席会议,并祝贺“一带一路”女性圆桌会议顺利地召开。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就“发挥女性作用、共建一带一路”作主旨演讲。于洪君提到,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策沟通和民心相通,“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也将凝聚各方力量,实现联动式发展注入新能量,为论坛的顺利召开贡献自己的智慧,同时发挥女性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特别是在“一带一路”众多的投资、贸易、建设项目以及人文交流中展现着巾帼风采,越来越多的女性创业创新者活跃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舞台上,这些力量将有力推动中国妇女与沿线国家妇女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也将助推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对外交流,实现共赢发展。让“一带一路”建设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庞丽娟以“教育发展女性,让女性助力‘一带一路’”为主题做主旨演讲。庞丽娟谈到,大力发展学前教育,解放广大女性的时间、精力和双手,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更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升其职业技能与就业素质,不仅帮助其与家庭摆脱贫困,同时有益于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技能型人才;大力发展义务教育,强大一批又一批未来女性的大脑,致力于提高女童的入学率与学业成功率,促进其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和美好世界建设培养一批又一批的未来人才。中国愿开展教育交流合作,大力促进女性教育发展的事业中,为沿线国家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将丝路机遇发展为巾帼机遇。

  “一带一路”女性圆桌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会议的召开,积极倡导“一带一路”的和平发展重大战略,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传播我国关于建设和谐家庭、树立良好家风、传承优良家教等优秀传统文化,有助于展现女性在建设“一带一路”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切实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女性福祉,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女性全面可持续发展,推进文明交流互鉴,重视人文合作,推进民心相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