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爆款羽绒服抽检半数伪劣
2014-12-31 11:32:21 来源:汉网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昨日消息,在“双12”电商特卖日,从天猫、淘宝上选取30件销售排名靠前的爆款羽绒服抽检发现,只有11件合格,其中有15件竟然是粉碎毛填充的,根本不能称作“羽绒服”。

据悉,中国羽绒工业协会把选取的30件羽绒服委托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羽毛绒检测实验室,对其成分分析、蓬松度、清洁度、耗氧量等主要指标检测。结果发现30件样品只有11件合格,而不合格的样品中,有15件为粉碎毛填充,属于严重伪劣产品。协会办公室主任许杰说,按照标准,含绒量在50%以上的才能称为“羽绒服”。实测数据显示,15件衣服含绒量实测值只有0.2%-6.4%。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姚小蔓指出,价格低廉的鸡毛服、粉碎毛羽绒服等保暖性能差,处理不干净,异味大,会闻到鸭子的腥臭味。

昨日,中国羽绒工业协会还曝光了网上羽绒服存在的6大乱象,包括虚假宣传;偷换概念,“羽绒棉”、“羽绒丝棉”并非真正的羽绒服,填充料多以化纤棉为主;假冒盗版严重等。

姚小蔓提醒称,消费者购买羽绒服还可看挂有“羽绒制品信誉保证标志”的产品,如佩标产品确属质量问题,并经检测属实,中羽协会提供全额赔偿的连带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